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畅享“神秀天台”魅力 共襄生态运动盛宴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隆重开幕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晓琼

  11月21日上午,街头镇后岸村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3000余名运动健儿,在运动赛场上以“创新、活力、协同”为主旋律,充分展示“全民健身,团队协作”的赛事精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波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共启赛事,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副处长郑丹丹,县领导庞志刚、张成名、齐显移出席开幕式。

  上午8点50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结束后,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张亚东、崔波共同为舞狮点睛,启动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同时,开幕式上还启动了“天台县生态体育公益基金”,并为爱心企业举行授牌仪式。

  崔波在致辞中说,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是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体育担当、体育精神的重要平台。今天,全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分站比赛落户天台,这是进一步展示天台全域生态之美的重要窗口,也是助推天台县乡村振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分站赛东道主,我们将精心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让大家在比赛中畅享“神秀天台”的无限魅力,努力呈现一场别样精彩、令人难忘的生态运动盛宴。

  上午9时许,乡村越野赛在后岸村鸣枪开跑,运动健儿们鱼贯而出,在赛道上迈着稳健的步伐,向终点跑去,赛道两旁围满了观众,加油声、呐喊声振奋人心,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当先,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乡村越野赛共10.5公里,途经龙溪乡始丰源村和寒岩村,运动健儿沿着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寒山和合环线奔跑,感受十里铁甲龙恢宏气势,追寻和合文化的足迹,在绿水青山中感受运动的魅力。在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男子组赵国虎,女子组卢亚晶分别斩获第一名。此外,本次生态运动会还因地制宜设置了垂钓、气排球、定向赛、公开水域游泳等竞赛项目,比赛竞技性、趣味性十足。

  近年来,天台县高举生态旗帜、擦亮绿色底色,立足于山水资源优势,坚持体育与旅游、文化、民生等有机融合,重点打造体育旅游、运动休闲、养生健身,以点带面,促进全县运动休闲可持续健康发展,使“体育+”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下阶段,天台县将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首届生态运动会的影响力,以赛事为载体,集聚人气、增强活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 生态;运动会;运动健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