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反馈会召开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雪瑶 刘炜 陈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雪瑶 刘炜 陈颖)11月11日上午,三门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反馈会召开。省督导评估组,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晓剑,县领导李昌明、陈晨、祁晋等出席。

  省督导评估组肯定了三门县开展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评估组对照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操作标准,初步认定41项指标中,三门县35项达标,6项基本达标。同时,初步认定三门县达到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标准,将报请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审核通过。

  就下一步教育工作,评估组指出,希望三门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增加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的比例,加强城乡教育、公民办教育的统筹发展,建立与教育发展相匹配的制度化刚性投入保障机制,下最大决心改变教育资源配置不高、优质教育资源短缺问题。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办好每所学校。发挥好现有集团化办学、教师县管校聘机制优势,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解决好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城乡教育优质均衡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加强现代学校建设,提升规范水平。坚持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现代教育理念,树立现代学校机制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现代化学校创建,全面提升三门县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县委书记、县长李昌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评估组的反馈和提出的宝贵建议,三门全盘接受,立行立改,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分析,将以最高标准、最快行动、最实举措,第一时间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实行挂牌督办、整改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对标一流,深化创建,三门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教育会议精神,锚定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一以贯之推动经费向教育投入、力量向教育集中,滚动实施好教育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矢志不移增质量、补短板,早日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力争创“全省教育现代化县”。坚守初心,举县兴教,三门将坚持把教育摆在利长远、强后劲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认真落实发展教育、管理教育的主体责任,举全县之力、下最大的决心,全面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执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氛围,推动更多要素、更多社会服务向教育延伸、向教育集聚,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标签: 教育;三门县;评估;督导评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