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挺晨:以全新思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 寅 水 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 寅 水 水)11月6日下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召开全区项目谋划汇报会,区领导陶智炳、李越、葛寒敏出席。

聚焦“十四五”谋项目

  会上,发改、经科、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民政、农水、商务、交通运输、文广旅体、卫健、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建设局等12家单位分别汇报2021年和“十四五”项目谋划情况,有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随后,与会区领导作了点评发言。

  陈挺晨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当前,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产业结构调整加速,5G、新能源、新材料不断更新迭代,未来城市、未来农业、未来工业、未来服务业正在悄悄来临。我们要围绕5G、“工业4.0”、新材料、新零售、新业态前沿,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开展深入研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沈海松 摄

让项目插上想象的翅膀

  陈挺晨强调,要插上想象的翅膀,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及“十四五”期间的项目。

  定位要更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谋划出一批椒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项目。要充分认识椒江作为中心城区驻地的特殊地位,按照“数字化、生态化、共享化”的要求,进一步放大主城区的优势。

  标杆要更高。全方位拓宽视野,以创造性张力增强项目谋划的预见性和超前性,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弯道超车、变点跨越,谋划一批需求项目、短板项目、高端项目。同时,要立足椒江实际,推动传统产业、老旧城区改造更新,着眼未来城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跳出椒江看椒江,跳出椒江谋发展。

  落点要更实。注重长短结合,让项目规划更具可行性,一方面要面向未来,进一步做大做强一江两岸、大陈岛、商贸核心区、绿色药都特色小镇、智能马桶小镇等平台,引入智慧城市理念和数字化产业,着力发展5G医疗、网络直播、聚乳酸新材料,形成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另一方面要因地制宜,发挥章安古郡、海门卫城历史文化优势和大陈岛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标签: 谋划;椒江区;汇报会;聚焦;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