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华丁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按下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快进键”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站 林 琦 水 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椒江站 林 琦 水 水)10月22日上午,椒江区政协2020年第五期“请你来协商——民生面对面”暨重点提案面商会聚焦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区政协主席严灵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智承,区政协副主席黄朝斌出席会议。

  “要让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实现精准对接。”“要重视对回椒学生就业创业的引导和支持……”围绕协商议题,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就引育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一一给予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华丁指出,这次政协协商以“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为主题,为政府出谋划策,选题非常精准、前期工作非常扎实、协商形式非常有效。

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是道必答题

  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赋能椒江制造的利器、提升城市能级的抓手、集聚人气的需要。要通过引进优质智能改造服务机构、优秀工业设计团队,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变传统制造业领域内的“单打独斗”为生产性服务业驱动制造业升级的“协同作战”。要通过大力引进生产性服务业,建强平台,吸引人才,做大产业,形成城市发展的良性循环。

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必须拿高分

  要攀好高亲。对接一线城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深入推进接轨大上海“十个十”行动,把握溢出效应,做好产业承接。瞄准一线技术,通过一流资源带动产业蜕变提升。紧盯一线资源,高质量招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企业。

  要接好地气。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目标,立足服务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需求,面向全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6万余家制造业企业,布局创新链、部署服务链,扎实做好生产性服务业的引进培育。在制造业项目招引过程中,鼓励同步引进其研发、设计、销售等部门,达到“连根引进”效果。

  要抓好落地。用好生产性服务业规划及14个子政策,让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引得进、落得下。攻坚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百日攻坚破百难”行动,加快“一江两岸”、商贸核心区、高铁新区建设,使其成为承载未来椒江生产性服务业的主战场。加快资源整合,加速楼宇空间整合,打造示范楼宇。完善基础设施,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打好组合拳

  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专班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困难;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确保人人头上有任务、各个部门有责任。

  强化政策火力。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围绕企业和人才需求,出台更具含金量、更具吸引力的政策,同时做好政策兑现和绩效评估。

  环境保障给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涉企帮扶,面对面、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切实强化要素保障,补好城市功能短板,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严灵章指出,本次协商活动,回应了委员工委、侨联界别、各位委员、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也阐述了椒江区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即将推进的工作,思路清,举措明,决心大。接下来,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带领椒江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在区委领导下、区政府支持下,继续关注椒江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作,倾尽所能建言献策,竭尽全力凝聚共识,用高质量履职助推椒江区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在前列

标签: 椒江区;协商;聚焦;制造业;组合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