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街头上岗20台“救命神器”,专救“罢工”的心脏
2020年10月18日 来源: 椒江发布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每年约有54.4万人猝死,心脏骤停是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心脏骤停抢救黄金时间为4分钟,在遇到心脏骤停的患者时,1分钟内使用AED进行救治,患者的存活率能高达90%。

  椒江区公共场所配备安装

  2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是2020年椒江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

  椒江区红十字会通过前期市场调研、投放选址、招投标等环节,10月10日,椒江区红十字会与杭州汇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同。10月16日,已完成2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设备点位安装。

  让我们来看看

  这20台“救命神器”都在哪些地方?

  “救”在你身边!

  椒江AED设备导航

  同时,为方便市民清晰掌握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具体位置,椒江区红十字会已将AED设备导航小程序关联到“椒江红十字”微信公众号。

  需要急救时,救护人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查找附近的AED。AED有专门放置一个醒目的红色柜子搁置。柜体镶嵌的屏幕滚动播放心肺复苏急救视频,柜体外立面有写明AED使用方法。

  椒江区红十字会将对这20个点位的联系负责单位进行AED操作实务培训。同时,面向市民,也将继续开展日常的应急知识普及,传授AED操作方法,将AED的安装使用落到实处。

  每10000个椒江市民

  将拥有1—2台AED

  

  到2030年,椒江区将按每10000人1至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备密度,在全区文体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大型商场、学校、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配置AED,实现全区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基本全覆盖,提高群众院外救助成功率,完善椒江区应急救护体系和安全急救设施的整体布局,高水平推进健康椒江建设。

标签: 椒江区;心脏骤停;公共场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