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双节前夕!陈挺晨吴华丁分头督平安,一起拧紧“安全阀”
2020年10月0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平安“无假期”,企业的安全生产、社会的平安稳定、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始终是椒江区委、区政府最牵挂的事。

  9月30日,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骏等区领导深入大型综合体、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召开国庆中秋平安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各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节日期间全区平安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马骏、王智承参加汇报会。

  会上,区应急管理、交通、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城发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旅游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做到四个“务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陈挺晨强调,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增强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每个部门都要对各自的重点区域、领域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抓重点、抓具体、抓落实,确保不留隐患,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检查务必一丝不苟。牢固树立“平安是个‘易碎品’”“100-1=0”的安全理念,选择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规范检测操作流程、实行检测结果溯源,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检查检测,决不放过每一个死角、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隐患,坚决筑牢节日安全屏障。

  责任务必一抓到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安全领域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坚守岗位,加强节日安全巡查,确保隐情及时消除,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督查室每日督查,坚决杜绝“脱岗”现象发生。

  防范务必一以贯之。突出重点抓平安,交通领域要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消防领域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燃气“老三件”;危化领域要强化应急救援演练,抓牢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工贸领域要加强“三场所三企业”安全监管;旅游领域要紧盯大陈岛,加强景区景点、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和客运索道、专用车船安全检查。同创办要落实每日督查、每日排名、每日通报制度,确保节日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预案务必一环不漏。紧盯安全生产、平安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考虑最坏打算,拿出细致方案,强化实战演练,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实地检查点验微型消防站

  随后,陈挺晨、马骏一行来到万达广场开展实地检查。“平时有几个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如果附近发生了火灾是否也能快速出警”……在消防控制中心、慧云智能化中心,陈挺晨仔细查看智能监控系统设施,详细询问安全处置运行情况,并随机点验微型消防站人员快速反应能力。

  “时间超了1分钟”“业务不熟、动作比较慌张” ……区消安委办工作人员当场指出了工作人员的漏洞。陈挺晨说,时间就是生命,要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严格按照“1分钟出警、3分钟到场、5分钟内处置火情”要求,强化实战演练,提升业务水平,确保突发事件即时高质处置。

  陈挺晨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重点、严管控、守底线,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疫墙,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30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一行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等点位,检查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人员密集场所: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发现火情如何处置……”来到海门街道老粮坊,吴华丁走进一家酒吧,仔细查看各处消防设施,对消防器材使用、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进行了现场抽考。吴华丁叮嘱酒吧负责人,老粮坊建筑有特殊性,防火要求更高,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细之又细落实防疫、消防等各项措施,严格加强员工管理,确保场所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安全。

  接着,吴华丁又来到老粮坊的微型消防站,查看值班记录,询问节日期间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中,发现工作人员存在分工不明确、业务不熟练等情况,对此,吴华丁指出,老粮坊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消防应急演练,确保人员训练有素,面对突发情况迅速有效处置到位。

  出租房:

  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吴华丁一行又前往白云街道下马村几处出租房。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检查防火隔断是否到位,电动车是否停放在室外,防火门、智慧烟感报警设施是否安装,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问题。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防火细节、日常巡查未到位的情况,吴华丁要求迅速整改,确保安全。他还特别叮嘱房东、管理人员要继续尽心尽责,加强巡查,履行好主体责任。街道要加强属地管理,压实网格消防责任,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细处,确保安全。

  检查中,吴华丁每到一处,都向坚守一线的工作者和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注意自身防护与身体健康,开开心心过节,平平安安回家。

标签: 平安;安全生产;安全;吴华;消防安全;检查;消防站;椒江区;人员密集场所;演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