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力量再加强、速度再加快,以最科学有效的举措全面推进问题整改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光剑 泮威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光剑 泮威宇)9月29日上午,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的重要论述,听取中央环保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研究下阶段整改举措。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站位全局,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持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在仙居扎根铸魂,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各个线条都要从自身职能出发,在生态文化观普及、生态经济发展、考核方式制定、县域社会治理、生态风险防范等方面发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吸取教训,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责无旁贷的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向前看,把整改工作作为我县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中央环保督察组及人民群众的认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明确,要以最强力量推进最科学整改。

  工作专班规格要再升级,由4名县领导担任下设4个工作组组长,配备最强力量,实体化运作,确保时间到位、精力到位抓整改。

  整治工作要更系统、更科学,积极借助外力,聘请权威的团队制订园区系统整治方案,聘请权威的咨询公司来认证,确保整治方案科学系统。

  专业支持要更到位,面向全国聘请权威专家任县委县政府环保顾问,为全县美丽仙居、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决策参考。

  执法监管力量要再加强,成立仙居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经济开发区执法中队,增加10名编制,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执法力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水平。

  资金保障要更有力,预拨1亿元整改专项资金要立刻到位,整改所需资金要足额保障,使用过程要确保规范,保证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落实要再细化,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主体责任,联动监管,以战时状态、战斗的姿态和精神,节假日无休,一天也不耽搁地推进整改。

  会议明确,要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快应急整改,高标准推进“一厂一策”,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都要一一回应,彻底追根溯源,不管多难、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彻查到底,彻底斩断污水渗到流永安溪的全部渠道。

  会议要求,要以建设现代化园区为标准,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完善园区整体规划布局,淘汰落后低效企业,加快优质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医化产业,从快推进园区公共管廊、危废焚烧处置项目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整体质效。

标签: 整改;生态文明;仙居县;园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