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仙居 一本“小册子” 帮扶“门儿清”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志阳 季文丹 记者 丁正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志阳 季文丹 记者 丁正位)“没想到‘扶贫清廉手册’还真管用!”收到9月低保金到账的手机信息,仙居县广度乡大雷村村民陈大姐高兴地说。

  陈大姐的丈夫老陈去年12月遭遇车祸,不仅失去了劳动能力,还欠下数万元债务,家庭陷入困境。日前,村干部给她家发放了一本“扶贫清廉手册”,陈大姐查阅对照,发现自己家的情况可以享受低保救助政策。从提出申请到乡、村干部入户核查、公示,只花了一个月,第一笔低保补助金就发到了老陈的账户上。

  据了解,为让扶贫领域真正做到“全覆盖、零死角”,今年初,仙居县纪委县监委牵头,组织教育、民政、农业、建设等14个职能部门,对教育资助、民政兜底、医疗救助、产业扶持等扶贫、民生领域32个事项进行“清单式”梳理规范,明确受助对象范围条件、申请办理所需资料、办理时限和程序步骤等内容,同时列出相关领域负面清单,编制成“扶贫清廉手册”。

  一本“小册子”,构建起群众“按图办事”、干部“照单用权”的扶贫领域监管新模式。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系统结合扶贫领域大排查,对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低保、残疾人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扶贫干部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1月至8月共走访低收入农户13575人,实地查看扶贫资金项目193个,查处扶贫领域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标签: 仙居县;扶贫领域;低保金;村干部;清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