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了!路桥2500余普查员备战“大点名”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0d3e0faf8168b15da7e26d05a2c2a19.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7月23日上午,路桥区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路桥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安排情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此次普查将全面查清路桥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和特征,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路桥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我们再10月底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路桥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阮丽红说,路桥区级、10个镇(街道)、219个村(居、社区)的普查机构已组建完毕;并通过“个人自荐+村居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聘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2500余人;而区级试点入户登记阶段已在峰江街道泾山村圆满落幕,当前户口整顿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阮丽红告诉记者,下一步,路桥区将进行广泛深入的组织动员和宣传,筹备各项普查物资,继续开展户口整顿,核定划分普查区域,对普查人员进行培训,做好数据处理准备和摸底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现场登记路桥将在11月份开始,持续约1个月。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采用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普查数据采集原则上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取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标签: 路桥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统计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