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挺晨@统一战线: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朋友圈”
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5月21日上午,椒江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挺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君,区政协副主席徐赞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区委统战部部长蔡士荣主持会议。

01肯定2019年工作

  陈挺晨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政治引领更坚定、服务大局更担当、工作成绩更突出,充分发挥了经济发展“加速器”、深化改革“助推器”、社会安定“稳压器”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起社会各界关心椒江、支持椒江、建设椒江的强大合力。

  三甲中心小学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02椒江统战工作的新使命、新方向

  陈挺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统战工作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方面,建设“重要窗口”就是统战工作的新使命、新方向。

  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刻把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和所承担的重要使命,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年”“效能建设年”“基层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统一战线“同心聚力”行动,全面推进统一战线制度机制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助推实现“两战双赢”、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建设强势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椒江区同心统战之家

03做好今年统战工作的3点要求

  要凝聚广泛共识,做到同心同向。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特别是要用好疫情防控这个生动教材,更好地把党外人士吸引在党的旗帜下,凝聚壮大共同奋斗、接续奋斗的力量。

  要聚焦中心大局,做到合力合拍。坚定扛起统战担当,主动作为,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积极助力“两战双赢”、招大引强和治理提升。

  要强化工作责任,做到落实落细。强化党的领导,加快形成上下合力、各方协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工作创新,推进统战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做到能与智者对话、与高人过招、与群众交心,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会上,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作了2019年度工作述职;审议了《2020年度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标签: 统一战线;统战工作;工作;椒江区;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