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岁以下婴幼儿谁来照护?椒江已有4家托育机构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8日上午,椒江区橙菓幼幼园领取了网上备案审核通过后的《托育机构备案回执》,成为该区继海门第二中心幼儿园、前所上徐幼儿园、前所第二中心幼儿园这3家公立幼儿园之后,新增的第四家托育机构。至此,椒江区新增3家公立幼儿园、1家民办托育机构,共新增托位110个,提前半年完成年度目标。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是市委、市政府八大行动之一的全面小康行动重要内容。去年12月,该区出台《椒江区关于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支持普惠性托育服务发展优惠政策、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及从业人员管理办法,逐步探索建立主体多元、管理规范、质量保证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托育机构按照幼儿年龄编班,一般设置乳儿班(6-12个月,10人以下)、托小班(12-24个月,15人以下)、托大班(24-36个月,20人以下)三种班型,18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可混合编班,每个班不超过18人。同时,乳儿班保育人员的配备与婴幼儿的比例不低于1∶3,托小班不低于1∶5,托大班不低于1∶7。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椒江区交投公司确定在明和雅苑、中央花园试水投资托育中心,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预计9月份完成建设并招生。

  同时,椒江区妇幼保健院和下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建设,提供照护服务行业培训、托育机构管理咨询、家庭养育指导和社区亲子活动指导等服务。


标签: 椒江区;婴幼儿;中心幼儿园;备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