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昨日下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副主席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郭燕飞、金治苗、李萍、刘国志,秘书长李建华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人武部政委,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处级班子成员,历届市政协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

  台州市“两会”工作指导组全程指导会议召开。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张招金、李萍、刘国志。

  会议由张招金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梅式苗代表中共临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台州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讨论,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新风采,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优越性。

  梅式苗说,过去一年,市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聚力改革、主攻湾区、厚积动能、奋勇争先,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我市排名从2018年第45位跃居第36位,位居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县39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68位、营商环境百强县40位,首次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市和工业百强市,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市,顺利实现平安临海“十五连创”,获得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辛勤付出、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年来,市政协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加强,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进展,在守正创新上有新成效,交出了一份份精彩答卷。

  梅式苗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打基础的起步一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持续推进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建设。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任务更催人,越是爬坡过坎、蓄势跨越,越是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各方智慧力量,万众一心加油干。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作为政治组织的独特优势,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

  梅式苗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方面。去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也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解决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提供了遵循。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政协工作顺利开展、政协作用有效发挥创造有利条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密切同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参加政协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等,做到主动办理、及时答复,在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全力支持委员参加政协活动,保障其各项待遇不因参加政协活动而受到影响,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梅式苗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临海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

  张招金强调,2020年将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形势,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坚定信心,把握优势,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挑战,担起新使命,干出新样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责任。要奋力助推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彰显“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担当。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政协;临海市;新时代;习近平;人民政协;市政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百强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