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小微金融指数“台州样本”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出炉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小微金融指数(台州样本):基于台州市34万家小微企业全样本数据,运用大数据方法编制而成。指数基期为2014年6月末,基数为100。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日前,记者从台州市金融办了解到,最近两年,小微金融总指数呈现波动平移态势。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本季度总指数呈现快速下降态势。

  2014.06-2020.03 小微金融总指数、成长指数、服务指数、信用指数

  2020年3月末,总指数为101.67,较2019年3月下降3.09个点,年度同比下降2.95%。较上季度末下降2.57个点,环比下降2.47%。

  2018.032020.03小微金融总指数

三个二级指数均呈现下降态势

  受疫情影响,小微金融成长、服务和信用三个二级指数均呈现出一定的下降态势。其中,信用指数呈现高位下降态势,服务指数总体呈现低位探底态势。

  2018.032020.03小微金融成长/服务/信用指数

  反映成长指数的数据主要来源于企业关停数、新增注册资本、新增企业数,企业产值等方面。受疫情影响,本季度企业关停数相对较多,新增注册资本相对较少,企业产值下降等因素使成长指数快速下降。

  反映信用指数的数据主要来源于不良贷款率、小微企业税收、社保的缴纳以及职工工资等方面。受疫情影响,本季度小微企业税负降低,社保缴纳暂缓,职工工资下降等因素使信用指数下降。

  此外,服务指数呈现低位小幅下降态势。这与当前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金融监管趋严使得银行部门经营谨慎,新增业务增长乏力有直接关系。

成长指数——波动平移,本季度呈现快速下降态势 

  成长指数主要反映小微企业成长、盈利水平和发展潜力。

  最近两年,小微成长服务指数整体波动平移,本季度指数呈现快速下降态势。

服务指数:低位震荡,本季度呈现低位探底态势

  服务指数主要反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和金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

  最近一年,小微金融服务指数整体明显下降,本季度呈现低位探底态势

信用指数:高位震荡,本季度呈现高位回落态势

  信用指数主要反映小微企业信用方面、主要体现小微企业税收和社保的缴纳状况。

  最近两年,小微金融信用指数整体高位震荡,本季度呈现高位回落态势。

标签: 信用指数;台州市;金融指数;大数据;疫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