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军明:众人划桨 迎风提速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窗口”担当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斌杰 蔡亿杨

  5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先后来到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代表团(路北、桐屿)、第三代表团(路桥)参加审议。潘军明指出,要对照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定信心,与群众、企业同舟共济,奋力划桨、迎风提速,努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路桥“窗口”担当。范卫东、项小平、任敏、姚君丹、罗华迪等区领导参加审议。

  潘军明和代表们认真审议了3个工作报告。潘军明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路径明,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区“两院”报告理念新、举措实、底气足,是与时俱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潘军明认真听取、记录代表们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说,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见解深、落点实,反映的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展的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履职为民的情怀和对政府工作的支持。

  潘军明指出,今年的“两会”背景特殊,是一次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是一次贯彻落实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的会议,是一次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会议,对于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

  潘军明充分肯定了路桥街道、路北街道、桐屿街道过去一年的成绩,也对3个街道提出了新一年的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勇于争先进位。要主动抓好企业帮扶,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大力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对照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对照省、市条件要求,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化危为机,助力路桥经济企稳回升。采取超常举措,坚决打赢翻身仗。路北街道是台州市区融合、路桥向心发展的主战场,要聚焦城市核心区块建设,在区块开发、商贸特色凸显、空间能级提升上再发力,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亮点。桐屿街道是台州“绿心”的核心、路桥新城西拓的主战场,要在城市形象提升、重点项目推进、美丽乡村打造上再发力,把桐屿打造成城市形象的新高地,乡村振兴和全域美丽的样板。路桥街道是路桥主城区的中心,要在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老城区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再发力,把业态布局好,把城市建设好,打造高品质城区。落实非常之责,坚决守牢底线。要慎终如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深入开展好消防安全“零点”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守牢安全底线;要以百姓之心为心,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守牢民生底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