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听取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汇报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俊 张泽鹏 林怡彤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俊 张泽鹏 林怡彤 吴晓红)4月9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汇报。

  吴才平强调,全市上下要凝聚合力,形成共识,锚定目标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发展的眼光谋深谋实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为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实保障。

  周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随着对外经济及交流、城乡统筹、产业升级、城市空间扩展和城镇化推进,玉环在新一轮城市建设中需要更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作为支撑。对此,我市围绕区域交通、城市交通两大目标,将着力打造外联内畅、集约高效、精致人本的魅力海岛交通示范区。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后,吴才平指出,在启动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加快完善综合交通发展体系并开展好战略性研究十分必要。这既是对接上级战略部署、抢抓玉环发展机遇的有效之举,也是打造更高开放水平的重要支撑。

  对此,全市上下要深化利用交通连接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认识,找准定位、精准对接,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

  吴才平强调: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不仅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的骨架,更是事关玉环未来高质量发展,因此要不断提升规划理念,充分体现规划的引领性、系统性、前瞻性、操作性。

  要把握定位高追求,进一步突显优势,做到敢想善谋,跳出玉环发展玉环。

  要把握市域全统筹,树立新老城统筹发展理念,做到远近结合。

  要把握立体化深谋,做好海陆空交通体系谋划文章。

  要把握智慧化新趋势,结合智慧城市建设运用好数字化平台,着力破解城市交通难题。

  吴才平要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既要管长远也要着眼近期,相关项目落地必须快速跟进。

  要加强研究、建章立制,一方面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另一方面抢抓机遇谋项目,争取一批项目建设能纳入国家、省级项目库。

  同时,交通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及玉环经济开发区要发挥参谋作用,强化联动做好保障,确保玉环市交通发展在规划引领下再上新台阶。

  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要求,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注重规划的综合性、前瞻性、数字性、经济性、特色性,充分利用玉环的港湾资源,做好智慧化城市交通文章,积极构建立体交通体系,着力提升中心城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从而在谋划交通圈中拓展都市圈,进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集聚,确保在优化交通区位中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标签: 玉环;规划;城市交通;发展机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