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走访调研“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坚持党建引领 优化基层治理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敬 金烨鹏 陈灵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敬 金烨鹏 陈灵恩)4月8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玉城街道、大麦屿街道走访调研“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他强调:各街道(乡镇)、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统筹兼顾、强化协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凝心聚力打赢这场专项行动战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副市长陈威参加调研。

在大麦屿街道新园村

  近年来,新园村党总支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长期探索“党建+生态”模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村级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以“三强三严三举措”为抓手,打造“活力港城”党建示范点。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他勉励村两委在工作中要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着力加强服务型村级党组织建设,增加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继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在大麦屿街道刘园社区

  “党员有多少人?年龄结构如何分布?”吴才平仔细询问社区党建及党员队伍情况。

  截至目前,大麦屿街道刘园社区共有党员61人,下设2个党支部,在综治建设、服务管理、治安调解、文教卫生、便民服务等方面,社区班子团结一致,强化干事创业,做到经济事业和公共服务事业双强发展。

  吴才平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牢固党员的宗旨观念,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不断调整充实后备队伍人才库,为全面加强社区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在玉城街道中段村

  调研中,吴才平强调,开展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重要部署,是村社换届的基础性工作,是换届筹备阶段的重要一役,要在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兼顾、强化督查指导上抓好落实。

  吴才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号召力,把党员干部的精力心思引导到谋事创业上来,尤其是要在乡村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体系上做贡献、当标兵,带动各项事业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一批年轻优秀干部,合力打好组合拳,为下阶段村社组织换届做好筹备工作。

标签: 街道;固本强基;调研;行动;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