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委书记带头“吆喝” 乡村旅游“雪融花开”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雯霞 郑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鲍雯霞 郑胤)为助推乡村旅游复苏回暖,3月27日,三门县开展“疫去春来、鲜甜依旧”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县领导纷赴乡村,为当地“站台”造势,推介美景美食,带头品尝特产,以实际行动加快全县乡村旅游破冰复苏,“雪融花开”。

  “疫去春来、鲜甜不变,三门小海鲜依然天下鲜,欢迎朋友们来三门、来花桥,花桥归去不知味……”当天上午,在花桥镇“疫去春来,‘蛏’心如意”乡村美食推介现场展览区,县委书记杨胜杰得知三港合作社的缢蛏随着疫情稳定,销售逐步恢复,而经过包装的蛏子售价达40元每公斤,他非常高兴,当场就为花桥蛏子“吆喝”,为小海鲜“带货”。

  尽管天气略显阴冷,但现场异常火爆,一道道小海鲜,尤其是美味的蛏子吸引了大量游客,也带来不少直播“网红”。除了海鲜厨艺秀、美味蛏子宴引客“尝鲜”,还有海上田园风光邀客游玩。

  杨胜杰还与游客和知名饭店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大家常来三门,也多推介三门,让台州人民甚至全国人民都有口福。他又来到该镇电商销售点,受疫情影响,蛏子等小海鲜一度出现滞销,花桥镇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扭转了这一形势。杨胜杰指出,要危中寻机、抢抓机遇,大力拓展电子商务和线上销售,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尤其是吸引年轻人参与。

  在花桥“吆喝”完蛏子,杨胜杰又来到横渡镇潘家小镇情人谷当起了“导游”,向各方游客宣传推介当地旅游特色,并赠送横渡旅游免费卡。他还带头消费,自掏腰包请同行人员一起,品尝当地烤牡蛎、蛏子等特色海味,并到当地民宿进行堂食,激发消费热情和信心。

  “鲜到极致就是甜,三门海鲜‘鲜答答’,食材好,吃不了可以‘兜’着走!”鲜甜海味当前,杨胜杰连连向游客们推介道。

  县委书记走进乡村“吆喝”推介,正是三门县加快乡村旅游复苏回暖的一幕缩影。当天,全县10个乡镇(街道),同步推出“疫去春来、鲜甜依旧”乡村旅游推广活动,由县领导带头赴包抓乡镇(街道)开展推介,宣传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农产品,带头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为乡镇(街道)“站台”,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市场发展。

  在海游街道,伴随着“疫去春暖  品鲜踏青”第三届前郭盆景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整个“盆景小镇”重新按下了“启动键”:交易市场里,一盆盆绿意盎然的盆景整齐摆放,沿路还设有技艺展、美食盛宴等,引来各地游客观赏、选购和品尝。

  “刚才我对比了下看中的三盆金豆,就数这盆最好看了!正好今天是开车来的,刚好可以直接买下带回去。”得知盆景市场今天恢复营业,孙女士特意一早从椒江赶过来,一番挑选后买下了心仪的盆景。

  受疫情影响,原本正处春节销售旺季的盆景市场,连续两个月处于关闭状态,通过此次活动,市场里的37户盆景经营户全部重新对外营业。

  “上午上门看盆景的人流量很大,我们也跟不少客户达成了意向,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的盆景销售更有信心。”盆景经营户黎宏建一大早便成交了一单盆景生意。

  除了盆景市场的长期经营户,现场还有几十户盆景销售散户也摆起了“摊”。“今天整个市场人气比较旺,仅上午的交易额就有七八万元。”海游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刘朝舜介绍。

  在海润街道,开心农场体验活动引游客采桑葚、包扁食、卷麦焦,感受田园乐趣;在沙柳街道,游客们游山地秘谷,赏盛开繁花,享鲜氧生态;在亭旁镇,网红主播加入,开展红色民宿深度体验和直播分享……此时的蟹乡,乡村旅游正破“冰”复苏,走进“春天里”。

  接下来,三门县还将通过此次乡村旅游推介,用满满诚意、鲜甜美味、特色活动向各地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来三门品海鲜、观美景、住民宿,提振大众文旅消费信心,拉动全县乡村旅游市场。同时,抢抓省里推进湾区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有利契机,放大优势、挖掘潜力、加快发展,将三门打造成为湾区旅游示范地。



标签: 推介;乡村旅游;鲜甜;三门县;海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