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建华开展“三服务”活动 实地调研金融机构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2月26日上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赴路桥农商银行、台州银行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金融机构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区各金融机构要在科学严密落实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加强“银企”联动,加强金融供给,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助推路桥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良好条件。区委常委王若嘉参加调研。

  虽然这场疫情还在影响着我们的生产生活,但我区各大银行积极克服困难,基本已于2月17日开始全面对外营业,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纷纷推出扩资降息的措施和专项贷款产品,全面助企惠民。记者看到,各银行的营业网点,业务办理井然有序,测温、消毒、口罩等基本防护措施也非常到位。

  “现在网点全都开了吗?”“每天业务量大概有多少?”“你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防护。”每到一处,潘建华都详细询问网点营业时间、业务量、场所消毒、员工个人防护等情况,深入了解各银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仍是不可打破的底线和防线。”潘建华要求,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作为服务窗口,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疏忽。要细化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制定详细的防控方案,加强风险点的管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营业网点监管和防护服务工作,鼓励引导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使用电子渠道办理线上业务,减少人员聚集,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

  调研中,潘建华还分别和三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金融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当得知路桥农商银行划拨了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台州银行为餐饮住宿企业减免2月份利息、泰隆银行主动为1668家企业的5.49亿元贷款延长还款时间等扶持行动时,潘建华对银行提供的精准、有力的服务,连连表示肯定和感谢。潘建华说,在疫情面前,全区各金融机构与党委政府、与全区广大企业携手共渡难关,积极做好稳贷、增额、减负、提速等工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为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了资金压力,为路桥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各金融机构应有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

  潘建华强调,一直以来,银行与企业都是唇齿相依的。尤其在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二者更是相互依赖的命运共同体。全区各金融机构要继续扛起责任担当,提供专业、创新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当下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资金不断、订单不失、信心不减;要加强金融产品供给,发挥路桥小微金融创新的优势,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发展;要积极探索优化机制,创新数字金融,运用互联网等手段推行“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贷流程;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优化自身发展战略,加大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上的探索实践力度,提升政银、政企合作层级与水平,为我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和打赢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提供坚强金融支撑。

  潘建华要求,区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要深化“三服务”活动,入银行、问需求、解困难,指导各金融机构吃透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充分运用、发挥好政策红利作用,不断壮大银行自身发展,让我区小微金融这张名片更“耀眼”。


标签: 复工;金融机构;疫情防控;金融;关键时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