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 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 益)1月13日上午,路桥区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向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通报去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发展思路,虚心听取老领导、老前辈的意见建议,共忆旧岁、共谋发展、共贺新春。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老干部是路桥最为宝贵的财富、最为倚重的资源。在开启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的新征程中,广大老干部要继续发挥优势、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帮助、指导路桥各级干部答好“四问”考题,为开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新局面凝聚最广泛的正能量。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通报去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牟傲野、马奇华、范卫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虽然发展面临不小的挑战,但在各级干部的努力下,路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我们老干部很激动,也很感动……”会上,老干部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我区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就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污水零直排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潘建华对老干部、老前辈“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的高尚情操给予高度肯定,并一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圆满收官“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为“十四五”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刚刚召开的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宏伟目标,市委书记李跃旗向全市上下提出了“四问”:“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再出发,闻鸡起舞,闻鼓而进,顺应群众期盼,答好时代之问,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奔跑者,在新一年干出新气象。

  潘建华强调,答好“四问”考题、开启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新征程、开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新局面,尤其需要广大老干部发挥余热。希望老干部们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 继续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革命文化,开展好“红色教育”,传播好党的声音,教育激励党员群众更加坚定地跟党走;继续聚焦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多做宣讲发展变化、宣传政策红利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强高质量发展正能量。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长”。 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路桥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参与社会调研、参政议政等活动,多为区委、区政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帮助我们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治理能力,把我区发展得更好。进一步发挥经验优势,当好推动发展的“热心人”。发挥好在原有各自领域、各自行业的丰富实践管理经验,持续深入地参与到“污水零直排区”“无违建区”创建、矛盾纠纷调解、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等工作中去,以精神感召人、以行动带动人;加大对年轻干部、年轻同志的言传身教和点拨指导力度,帮助他们提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

  潘建华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路桥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路桥的宝贵财富。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努力把政策落实好,切实保障好大家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努力把平台搭建好,创造更多条件,让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化传承、道德养成、社会和谐、扶贫济困等方面发挥余热;努力把生活照顾好,更加关注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做深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可能多地办好事办实事。


标签: 民营经济;新时代;发挥;正能量;征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