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人民在我心中!” 这台主题晚会属于“台州公安”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听党指挥,坚定信仰/公平正义,法律至上/惩恶扬善,剑出锋芒/平安中国,无悔担当。”1月7日晚,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大礼堂内,声势磅礴的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拉开了“人民在我心中”2019年度台州市公安机关主题晚会的序幕,全场起立,庄严肃穆,英姿飒爽,共同唱响。

  当晚,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宣讲、生动的小品……如雷掌声贯穿整台晚会。晚会上,台州公安机关向全市人民汇报2019年公安工作,倾情奉献了一场让人震撼、感动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晚会围绕“人民在我心中”这一主题,分为上篇——人民至上;下篇——无限忠诚;尾声——牢记使命三个篇章。

  “台州公安向全市人民报告!”舞台上,全市功模民警庄严报告2019年台州公安铁军在安全感满意度、刑事降发案、扫黑除恶、破命案积案、无盗抢创建、防交通事故、防溺水事故、警航队、世界警察运动会、队伍正规化等十项均为全省第一。

  2019年,台州公安机关打响了“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的革命之战,仅仅一年,全市盗抢骗刑事发案、电动车盗窃发案等7项指标均实现“断崖式”下降,降幅均居全省第一。故事宣讲《天下无贼》,特别设计节目《真情》正是这项工作的真实再现,全国人大代表方中华也到场为这项工作点赞。

  “黑恶不除,百姓难安,必须将扫黑除恶的决心下到底!”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台州掀起新一轮打击高潮,连续二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考核、民警人均打处数均居全省前茅,台州被推荐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城市,全省唯一。由台州公安扫黑除恶真实事例创编而成的小品《毒瘤“老五瓜”》情节紧凑,打击有力,让人直呼过瘾。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把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取得明显成效,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溺水死亡人数连续三年降幅全省第一。情景剧《追寻·生命至上》是台州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防溺水全民大行动,守护百姓生命线的真实写照。

  正如《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所唱,“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人民公安向前进,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2011年以来,台州市公安局每年都会评选表彰“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今年又有11名杰出代表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

标签: 台州;公安机关;公平正义;台州学院;主题晚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