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海平参加玉环代表团审议:乘势而上 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1月6日下午,出席台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的玉环代表团全体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审议两个报告,共话再创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

  台州市领导吴海平、单坚、柯昕野等参加玉环代表团的审议。

  玉环市领导吴才平、阮聪颖、郑志源参加审议,周阳、曹英姬列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台州市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准确把握了高质量发展的台州路径,必将指导和激励台州各级干部创新突破、实干争先。

  “报告以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主题,既把方向、明思路,又讲做法、提措施,政治站位很高,主题非常鲜明,充分体现了市委牢记政治嘱托、站位全局的政治担当、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玉环代表团团长、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说,报告吹响了勇于担当、全面开启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奋进号角,为台州今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也为玉环新一轮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

  就迅速贯彻落实台州市党代会精神,吴才平指出,玉环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政治嘱托,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抓实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主载体,精准补齐四大短板,努力实现四大跨越,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要聚焦工业强市,牢固树立优化升级的鲜明导向,坚决打好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关键要狠抓优化升级,做优经济“存量”,要狠抓招大引强,做大经济“增量”,要狠抓科技创新,做活经济“变量”,要狠抓扶工助企,做强经济“总量”。

  ▲要做优城市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之以恒改善人居环境,不遗余力补齐民生短板,夯实基础加强基层治理,全力以赴强化党建保障,在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中绘就海湾城市新画卷。

  ▲要主动抢抓机遇,找准融入重大战略的工作接口,全力打好港口牌,唱响对台戏,发展大交通,在开放融合中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

  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表示,玉环要牢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结合迅速贯彻落实台州市党代会精神,在开放融合、优化升级、城市更新、民生福祉等方面快人一步,走在前列,加快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为台州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贡献更多的玉环力量。

  “‘两抓年’活动中,玉环重大项目开工率、新列入上级项目数均居台州市首位。”“小微企业园改造提升走在全省前列。”“高考一段上线率实现台州五连冠。”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审议后,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用一组详实的事例,充分肯定了玉环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吴海平说,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接续奋斗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玉环交出了一张张亮丽的成绩单,各项工作处在领跑快跑的状态。玉环要倍加珍惜这种发展的好态势,乘势而上,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海平强调,玉环要围绕习总书记“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政治嘱托,与时俱进编制好发展规划,小中见大、精抠细作、由己及人、从远至近谋划好发展蓝图。

  ▲要注重增强发展实力,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现实的工作举措和动力,全力以赴稳企业、抓项目、促提升。

  ▲要突出激活发展活力,内抓改革,外抓开放,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中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全力促进港口开放和对台合作。

  ▲要突出综合发展成效,高水平统筹城乡发展,通过高站位优化布局,高标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要求保护生态,高水平补齐民生短板,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玉环;民营经济;新时代;审议;党代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