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告全体家长书!黄岩全区58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黄岩微教育

前面的话

  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

  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浙江省教育厅等十四部门印发了《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意见》、浙江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的《浙江省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切实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依法维护学生权益。

  如孩子确有需要参加校外培训的,请家长谨慎选择,做到“一看、二试、三存”。

一 看

  就是看培训机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看原件,是否在有效期内)。办学许可证是培训机构具有办学资质,可以开展培训的重要证明材料。

  同时,家长还要特别关注培训场所的消防及其他安全情况,查看培训机构的收费公示和培训教师的教师资格证。

二 试

  就是不轻信广告宣传,先让孩子试听一两节培训教师的课,试听满意再签订培训合同、缴费。

  应特别注意让培训机构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缴费后索要正式发票。

  要抵制促销诱惑,量力而行,不跨年度付费或一次性支付高额学费。

三 存

  就是保存好重要的维权证据,即培训机构盖章或负责人签名的招生宣传资料、培训合同、收费发票等。

  现将我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及其主要信息公布如下:

  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实施动态管理,不定期进行更新,相关信息将录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希望广大家长朋友树立正确教育观,理性对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如确有需要,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培训机构。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维护学生权益,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而努力。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黄岩区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

  0576—84121162(职成教科)

  0576—89190835(组织科)

标签: 培训机构;学生家长;培训教师;中小学生;缴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