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领导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卢蔚 王赟 卢呈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 卢蔚 王赟 卢呈橙)2020年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三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市委、市政府决定,2020年开年即行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昨日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来到大田、大洋、古城等地率先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走企业、进村社,问发展、访民生,奋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市领导胡新民、陈福清等分别参加活动。

  位于大田街道横溪村的浙江健盛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9月,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折叠篷、阳光篷、铁艺篷、伞等户外旅游休闲用品的企业。“企业发展形势如何?发展中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难题?”一走进该企业,梅式苗就直奔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和样品间,边查看边关切地询问,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引育等方面情况。看到企业坚守实业,专注细分市场,稳扎稳打求发展,梅式苗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要定高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瞄准高科技前沿,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人才引进和培育,进一步加强管理,在做优品质、丰富品种、打响品牌、做大规模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得知企业当前面临用地空间不足,发展遭遇瓶颈的难题,梅式苗当场落实责任,要求相关部门加紧对接,尽快帮助协调解决,努力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随后,梅式苗一行来到大洋街道丁家洋村,和街道、村干部亲切交流,共同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梅式苗指出,随着城市功能布局东拓,一大批重点项目在大洋开工建设,丁家洋村的区位优势凸显,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加快村庄开发建设步伐,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在城市更新中推动村庄新一轮大发展。

  走访中,梅式苗看望了老干部梁毅,向他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梅式苗说,2019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老干部们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临海各项工作,为临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临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老干部日常生活,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梅式苗还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鞠桂玉和困难老党员章维钗,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新年问候和慰问金,祝他们健康长寿。梅式苗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国家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人民会永远铭记。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爱老党员,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又讯 1月1日,市委副市记、市长王丹赴各企业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呼声和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奋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参加活动。

  王丹一行首先来到了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思路以及厂区环境整治情况。成立于1999年的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业内具有完善产品链、产能规模全球领先的氟苯精细化学品制造商,业务领域涉及医药、农药、电子化学品和新能源材料。王丹对永太科技在过去一年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目前,医化园区环境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头等大事,永太科技作为第一批入驻医化园区的企业,具备人才、资源等各方面的基础优势。企业要以此次医化园区环境整治为契机,坚持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改两手抓,通过加快设备更新、技术升级等一系列举措,提升企业产业层次,加速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王丹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有机磷系阻燃剂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王丹指出,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尤其要注重改造提升废气处置装置,确保企业生产废气达标排放。同时,要注重员工培训,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环境整治有成效,环境保护有提升,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一轮的提质升级。

  又讯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赴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信心。

  “今天我们来企业揽活,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敞开说。”走进企业负责人办公室,朱坚国立即说明此行目的。在座谈交流中,针对企业反映的情况,朱坚国认真地做了记录,并逐一分析、共同研究,谋划发展思路。得知企业在税收新政策解读上存在困惑时,朱坚国立即联系税务部门,要求主动服务、上门指导、解读政策。同时,他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要专注实业、保持定力、着眼长远,不断补齐创新链、拉长产业链、构建人才链,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又讯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招金赴浙江豪情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现场踏看企业在建项目建设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在吉利汽车临海生产基地,张招金详细了解企业科研、生产和销售等情况。他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压力,吉利汽车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努力实现新增长。张招金还实地踏看了吉利广场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

标签: 开门红;浙江;企业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