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 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1月5日下午,路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金生,潘建华、潘军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思想动力、理论指引、行动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引导全区干部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潘建华强调,省委办公厅对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有关情况通报,深刻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带头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

  会上,潘军明、戴冬林、庞鑫培、陈敏、梁海刚、王若嘉、盛逵等14位区领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4个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通过碰撞思想、相互启迪,进一步凝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共识。

  潘建华强调,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的关键动作,也是基础动作。我们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良好学风、良好习惯不断坚持下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潘建华要求,要持续往深里学,做到入脑入心。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最近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查真改。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通过查找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一系列扎实工作,来改进和推动我们的工作,来体现践行初心使命的成效。要注重知行合一,做到躬行笃行。要结合主题教育,将全区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奋勇担当,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为群众谋福祉、为路桥谋发展的工作举措,为加快“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凝聚更强合力。


标签: 主题教育;新时代;路桥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