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念好“导”字诀 路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宗教工作
2019年1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0月30日上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赴路北街道和路桥街道,实地调研宗教领域“四治”工作,并强调,宗教领域工作责任重、压力大、要求高。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宗教工作实践,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牢牢掌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主动权,为构建社会和谐凝聚正能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敏,副区长项小平参加督查。

  调研中,潘建华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路北街道基督教堂、路桥街道三水泾私设聚会点、路桥街道基督教德镇堂等宗教活动场所。每到一处,潘建华都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宗教场所信徒规模、平安宗教场所创建、“五进”宗教场所、派驻宗教场所“五人指导组”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在路桥街道基督教德镇堂,潘建华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宗教领域“四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出指导意见。

  潘建华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指南。当前,我区正处在“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包括宗教界在内的全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宗教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努力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潘建华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宗教工作,关键要在“导”上下功夫,高水平推进基层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积极引导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确保实现同频共振,在政治上形成正向共识,凝聚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正能量;要积极引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活动,自觉抵制邪教和境外宗教渗透,不断提高广大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要积极引导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宗教事务管理模式,狠抓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

  潘建华要求,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各镇(街道)党(工)委要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履行好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宗教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督办检查反馈等机制。对非法宗教活动点,既要依法彻底整治,又要做好人性化处理,通过“撤点合并”、“以堂带点”等办法,合理解决聚会问题,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要有效发挥“五人指导组”作用,指导宗教场所共同做好场所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抓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


标签: 宗教工作;宗教领域;新时代;正能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