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管文新:用心用情做好下山移民工作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青)5月21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深入福溪街道部分村庄、社区,调研下山移民后续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做好下山移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感情做好下山移民工作,把下山移民这件好事做实、做好,让山区农民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

  “村里一共多少户?有多少老年人?村民主要以什么谋生?老人的基本生活有没有保障?”……当天下午,管文新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来到奓山头自然村。在仔细查看了村里困难老人暂住点的环境后,管文新强调,厨房和生活区必须彻底分离,安全底线一定要守牢。

  随后,管文新来到幸福花苑灵活就业互助社,了解移民户就业情况。一位正在做彩灯的阿姨说:“我移民到幸福花苑10多年了,现在白天做做彩灯,晚上有空搞点娱乐活动,每天过得很快活!”看到移民户如今的幸福生活,管文新很是欣慰。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汇报了过渡期困难老人暂住点和农具集中存放场所审批建设情况,赤城街道、始丰街道、福溪街道、平桥镇、新区管委会、县基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下山移民安置小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下山移民工作提出具体举措。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后,管文新强调,要牢记嘱托,落实要求,把下山移民这件好事做实做好。广泛宣传,做深做细群众工作,让山区农民享受到下山移民的政策红利。向山区农民讲深讲透上级政策、县里集中推进下山移民的工作力度和资源整合力度,使山区农民增强机遇意识,明白下山移民工作是推动低收入农户奔小康的一条康庄大道。要带着感情做好下山移民工作,紧锣密鼓推进安置区建设。自建安置房项目可通过并联审批、同步推进方法实施,平桥安置区建设争取提前动工,其他区块的安置区项目建设要进行公示,年底前基本实现以房等人。在后续帮扶工作中,要尽快落实困难老人暂住点和农具集中存放场所,同时确保消防安全。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下山移民工作。细化新一轮下山移民工作,花大力气做好新村规划,把前期工作做得更为细致,持续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让百姓开心下山,生活有保障。


标签: 移民;工作;山区农民;帮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