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带队督查杨梅质量安全工作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一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一堡)为确保杨梅质量安全,促进仙居杨梅产业健康稳定发展,5月21日,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率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督查杨梅质量安全工作。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杨梅产业作为一大特色产业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实施优质品牌战略,使仙居杨梅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和不断提升。全县2018年共有杨梅13.8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产量9万吨,产值6.67亿元。我县拥有两条投资总额近亿元属国内首创的万吨杨梅深加工生产线,杨梅面积、产量、产后商品化处理能力均居全国前列。全县建有25个高标准仙居杨梅示范园区和65个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及400多家杨梅专业合作社、协会等合作经济组织。

  颜海荣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督查了仙居县稼和沃农业技术咨询服务部、步路乡杨梅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步路乡杨梅市场检测室、赵岙杨梅基地、福应桐桥杨梅基地、福音果业杨梅专业合作社等地。每到一处,颜海荣都与有关负责人和当地杨梅种植户详细交谈,了解杨梅统防统治、质量抽检等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杨梅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共同维护好仙居杨梅品牌。

  督查中,颜海荣强调,“仙居杨梅”作为我县的一张金名片,对促进农民增收、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等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杨梅统防统治工作,严格管控措施,抓好质量监管,做好科学防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杨梅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完善检测设备,以最严谨的抽检保障上市杨梅质量,落实抽检结果与处罚相挂钩机制,从严把关生产、检测、流通等环节,保护好仙居杨梅品牌。要以最严厉的措施惩治非法售卖现象,及时开展打假专项行动,维护仙梅品牌形象,同时加快推进杨梅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园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杨梅节顺利举办,进一步提高仙居杨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督查;仙居县;市场监管;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