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强调: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保障改革发展大局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孔法 董伯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倪孔法 董伯志)5月20日下午,玉环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审计委员会工作。

  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才平在会上强调: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为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王正雷、郑志源、柯寿建、李茂芳、徐锡宏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玉环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玉环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以及2018年度经济责任结果等。认真听取了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

  对于全市审计工作,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市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审计督查,切实发挥了公共财政“卫士”和“免疫系统”作用,有力保障了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体现在:任务完成好、整改力度大、成果应用广。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吴才平指出: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总要求,从服务发展大局的维度强化审计职能,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努力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要坚持中心指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抓实新时代审计工作,始终以战略思维把方向,始终以创新意识促改革,始终以群众视角求实效,实现审计效益最大化。

  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抓实新时代审计工作,重点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玉环建设等五方面工作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要强化统筹协调,以更顺畅的机制抓好抓实新时代审计工作,通过压实责任、规范整改、常态预防等有效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协同高效、保障有力的全市审计“一盘棋”格局。

  吴才平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关键在人。

  审计机关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坚定信念,勤学苦练,修身自好,始终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能打胜战、敢打硬战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标签: 审计;玉环;会议;发展大局;保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