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这个会议为椒江明年工作定了目标和思路!
2018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寅

谋篇布局  奋楫争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寅)12月14日,椒江区委、区政府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区领导陈挺晨、杨玲玲、王国平、严灵章、包顺富等出席会议。

●总结2018年工作●

陈挺晨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继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勠力同心、不辱使命,加快推动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

◎区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到“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建设中;各镇(街道)、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工作向着“全年红”目标奋勇前进。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综合指标全市第一,全区实现生产总值443.40亿元,增幅9.1%,全市第三;1-10月,固投增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外贸进出口总额增幅全市第二。

◎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是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八八战略”的持续正确指引,得益于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党委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区四套班子的精诚团结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

●清醒认识和把握发展大势●

陈挺晨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握中美贸易摩擦、金融窗口、政府化债三大态势;要抢抓湾区发展、高铁枢纽、民营经济三大机遇;要扛起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两个大陈”,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和大湾区核心区的三大使命。

●谋划2019年工作●

陈挺晨要求:明年工作要聚焦6个方面,再出发、再攻坚

↓↓↓

◎要聚焦美丽府城,城市嬗变要再出发、再攻坚,弘扬工匠精神全力建设“一江两岸”和“两个大陈”、做实精准文章提升城市功能水平、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精致“美颜”。

◎要聚焦民营经济,动能转换要再出发、再攻坚,发挥“主导产业”的支撑作用、“人才队伍”的引领作用、“各类平台”的集聚作用和“包干服务”的提振作用。

◎要聚焦融合发展,乡村振兴要再出发、再攻坚,建设产业兴旺的富裕乡村、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安居乐业的幸福乡村。

◎要聚焦“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要再出发、再攻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效率问题;推进国资平台市场化运作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解决要素问题;抓好机构改革,解决管理问题。

◎要聚焦“十三连创”,平安建设要再出发、再攻坚,切实筑牢平安“铜墙铁壁”,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要聚焦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再出发、再攻坚,全面落实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党的政治建设要全局统领起来、意识形态斗争要紧紧抓起来、党的组织建设要确保强起来、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严起来。

杨玲玲说,2019年,全区上下要聚焦聚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优化服务环境、发展数字经济、升级产业服务平台、深化“亩均论英雄”;要聚焦聚力美丽新府城建设,高起点谋划规划,高标准建设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大花园建设和乡村振兴;要聚焦聚力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在创建“基本无违建区”的基础上争创“无违建区”;要聚焦聚力民生实事,大力引进名校名医,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牢牢守住平安底线;要聚焦聚力项目“双进”,在谋划和招引项目中进一步突出重点,不断加大项目攻坚破难力度,进一步强化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副区长分别交流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建议意见。下陈街道、大陈镇、区经信局、区住建分局、区农林局、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区“一江两岸”办分别作了发言。

标签: 聚焦;攻坚;工作思路;工作;玲玲;谋划;民营经济;椒江区;区政府;府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