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清理转供电加价行为成效显著 3433户受益,企业发展成本“减负”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椒江区价格、供电部门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对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出重拳。

  昨日,记者从椒江区发改局了解到,椒江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经过调查摸底,确定存在转供电加价行为的主要用户共68户。目前,清理转供电加价行为已经惠及3433户终端用户。

  据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要求。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价格、供电部门多次部署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统一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

  对此,椒江区价格、供电部门先后4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降幅达10.1%,完满完成降低目标。截至11月,累计为椒江全区一般工商业用户减少电费支出7550余万元,大量企业“减负”,清理转供电加价行为成效显著。

  那么,转供电是什么?有何清理规范?

  对此,椒江区发改局价格收费管理科科长张建明介绍,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重点清理规范的范围是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存在转供电的环节。

  “下阶段,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切实减轻用户负担,让所有一般工商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张建明说,对产权清晰,具备改造条件的电力用户,供电公司会主动服务,加快办理速度,从源头上消除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希望转供电主体积极配合,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并按照目录销售电价结算。”

标签: 供电;加价行为;椒江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