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正义 陈颖 刘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 陈颖 刘炜)12月10日下午,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在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县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健跳、亭旁、海游、沙柳等地调研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工程及“三治融合”乡村善治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程凌杰陪同。

  杨胜杰一行首先来到健跳派出所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多合一”窗口建设、“云上党建”等工作。

  杨胜杰指出,要拉高标杆,开拓视野,加强创新,全面推广,按照“四大战区”布局,普及“多合一”窗口建设,真正打通警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平安建设推向更高水平;围绕“美在内涵”要求,推进“智慧党建”建设,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

  在三门县看守所,杨胜杰详细了解了该所重点人犯管理教育工作情况。

  杨胜杰表示,三门县看守所已连续25年保持无安全事故,重点人犯管教工作成绩斐然,要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延续这一良好态势,在工作中体现社会主义法治,做到公正、文明、规范、廉洁。

  杨胜杰还走访了亭旁镇镇政府加华调解室和杨家村打更队、海游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沙柳街道曼岙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并就相关薄弱环节、不足之处进行指导,要求各地抓好落实、深入推进。

  杨胜杰强调,建设“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是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实践,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善治为目标,继续升华“一约定规、三团协管、五社联动”的三治融合机制,推广“事事有人管、人人都守法、处处都讲礼、村村都和美”的乡村善治理念;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前置、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社会参与,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同时,要推进社会稳定“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让基层社会治理扎根于人民群众,全面筑牢防线。

标签: 三治融合;枫桥经验;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