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部署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
2018年12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芝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芝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12月2日召开,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情况,就全面加强危化品各环节安全管理进行专门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 要深刻认识危化品安全的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要深入分析形势,始终对危化品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抓好危化品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再次发生此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 要强化监管责任与实效,日常检查要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避免走过场与一刀切,推行动态监管模式,提升安全部门监管能力。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市、县继续召开会议。

  颜海荣强调:

  仙居是危化品重点县,要结合仙居实际,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从源头上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 要全力以赴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 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精神,把危化品管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制定方案,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稳定。
  ▲ 要对全县内危化品企业组织安全评估,进行深入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 要突出车辆停放行驶、设备检修、物品装卸、产品运输等重点环节,做好危废处理,落实专人监管。

  ▲ 企业生产过程操作要严格按照流程,组织员工培训,规范危化品车辆停放,严格排查评估下水管网,保证下水管网安全。

  ▲ 要严格执行危化品安全管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安全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应对危化品事故能力。
  ▲ 要高度重视,同步推进交通、消防、旅游、危旧房其他领域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抓,加强全县领域重大风险研判和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 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彻底的自查自纠,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标签: 危险化学品;会议;安全管理;爆燃事故;视频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