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胜杰到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作经验介绍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祁兴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祁兴森)经中宣部新闻局推荐,10月18日下午,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介绍三门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中宣部新闻局局长张小国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有宝华主持。第四十五期地方党委宣传部部长(地市级)培训班的100多名学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茂昊等参加。

  三门县从2016年11月启动媒体融合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深度融合的改革方向,移动优先的发展导向,主动扶持和市场化运营并举的政策取向,走出了一条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子。2017年8月18日,三门县传媒中心挂牌,标志着台州市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今年三门县被中宣部列为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

  杨胜杰以《推行“三个三”模式 深化融媒体改革  争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国样板》为题,从三个彻底、三个到位、三个坚持等方面介绍了三门县媒体融合工作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在媒体融合过程中,三门县以整合媒体资源,实现媒体平台彻底融合;建设中央厨房,实现采编流程彻底再造;打破原有体制,实现运行机制彻底变革,“三个彻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传播体系。以顶层设计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政策扶持到位,“三个到位”增强媒体造血功能,厚植发展动力。以坚持移动优先,打造品牌化的舆论平台;坚持内容为王,打造高品质的宣传平台;坚持用户思维,建设综合性服务平台,“三个坚持”做好新闻+服务文章,用全媒体汇聚正能量推动中心工作。

  杨胜杰说,通过近两年的实践,三门融媒体已由平台的简单相加向系统的深入相融转变,实现从“物理反应”向“化学反应”的变化。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党委政府重视,抓融媒体中心改革,就是抓住了县级层面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牛鼻子。要坚持政治性。不管传播载体形态如何演变、如何多元,媒体融合要始终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媒属性不动摇。要做到充分整。始终高举改革旗帜,要敢于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克服利益调整阻力,推动资源配置效益最优化。要实现深度融。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保持持久的生机和活力,必须注重内部深层次的采播编流程高效再造、平台“一网聚合”、技术现代化改造、人员“一专多能”素质培养,不断提升生产能力、聚合能力、传播能力。要做足“+”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黏着受众走,跟着民生跑,扩大融合发展半径,在更宽领域推行“新闻+服务”“新闻+产业”等模式,让群众在传播参与中获益,媒体在跨界融合中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张小国、有宝华、杨胜杰等领导与培训班学员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标签: 媒体中心;三门县;融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