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管文新带队调研城市管理提质提效和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昨日上午,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社区、美食城,调研城市管理提质提效和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领导曹蕉红参加调研。

  管文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华书店旁边的美食城周边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情况,以及福溪街道南兴社区文明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管文新指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是城市管理提质提效的有效手段,是“美丽天台”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名县美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县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有效落实责任,解决城市顽疾,丰富城市内涵,持之以恒抓好创建工作。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创建工作,管文新强调,要盯牢目标、完善方案,县创建办要按照创建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在加强年内整治的基础上,制订明年创建攻坚完整方案,项目化推进创建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设立动态红黑榜,坚持属地为主,实施挂牌销号、举一反三,同时要加强督查,常态化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各负其责,专项推进创建工作。要敢于啃“硬骨头”,县创建办要整合力量,抓部署、抓协调、抓督查、抓考评,着力解决交通秩序、背街小巷、乱张贴、宠物管理和卫生保洁等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突出问题。要大力创建文明社区,借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建立部门联系社区机制、共建机制、补助机制和各类社区志愿者队伍,夯实创建基础。要广泛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同时媒体要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力度,注重反面曝光,形成处处尚文明、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

标签: 文明县城;城市管理;示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