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融合促发展 奏响乡村振兴激越序曲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0月19日下午,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总结暨乡村振兴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路桥区设分会场,区委书记潘建华参加主会场会议,蒋临、戴冬林、李羚等区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村规模调整涉及面广、难度很大,虽然过程顺利、结果圆满,但绝非易事,绝不是轻轻松松就干成的。最终的“稳”和“好”,是大家担当作为、合力攻坚、艰苦付出的结果。各级党委政府担起主责、扛起重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过程有力领导,全过程平稳有序,全过程激发活力,全过程善作善成。各相关部门、广大干部都投入了大量精力,付出了极大心血。行政村规模调整质量高、社会稳、成效好,调出了班子战斗力,调出了发展好前景,调出了治理新格局,也调出了基层好生态。

  会议强调,行政村规模调整,优化了村一级的布局体系,强化了农村基层的组织力,释放了农村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为更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下阶段,要突出抓好六项工作,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要以“一区一镇一体”为平台,强化龙头引领,突出“融合”活农,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要以精准脱贫为抓手,致力在提升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加快解决重点致贫难题,打赢低收入群众增收攻坚战。要以“新百千”工程为龙头,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精品村、景区村“连线成片”,深入实施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以人才资本“上山下乡”为载体,进一步整合、优化各类政策,向海内外优质工商资本伸出“橄榄枝”,吸引更多人才特别是年轻人、能人返乡创业,推动要素资源下沉。要以“人、地、钱”为核心,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和产权制度改革,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要以“三治融合”为导向,积极总结推广各地经验,完善“综合指挥+四个平台+全科网格”运行机制,大力抓好“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质工程,优化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行政村规模调整又稳又好完成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奏响乡村振兴激越的序曲。

标签: 乡村;路桥区;行政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