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节前检查 节中会商 平安工作大于天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晨曦 李佳宁 邵彬 何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晨曦 李佳宁 邵彬 何毅)为切实做好“十一”黄金周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长假,连日来,县委书记杨胜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或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或召开平安工作会商会。县领导王广法、叶邦汉、程凌杰、赵瑛等陪同或出席。

  9月29日下午,杨胜杰一行首先来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相关介绍。杨胜杰表示,要加强内部监管和领导力量,加强整个城市的管网巡线和密度,加强应急力量的保障措施,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杨胜杰一行还先后来到首府广场、客运中心、公运车辆检测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杨胜杰都仔细检查指示灯、消火栓等相关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及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杨胜杰指出,要加大商场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制度,做好国庆期间的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责任意识,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强化监管,确保整改到位。

  杨胜杰强调,安全问题要始终放在心上,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覆盖抓实安全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努力让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根据县委工作安排,国庆期间每天下午4时召开平安工作会商会,10月1日,杨胜杰参加会商会,与各乡镇(街道)、园区视频连线。

  杨胜杰指出,国庆长假期间是人流、物流、车流最集中的时段,也是思想最容易放松的时候,一旦松懈下来,隐患问题就会找上门、冒出来。因此,国庆虽然放假,但平安工作不能放松,我们要始终把思想这根弦绷紧绷实,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做好国庆平安工作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杨胜杰强调,长假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巡查,针对各重点领域的平安工作要做到严防死守,绝不能出现半点纰漏,要盯牢旅游安全,严管交通安全,坚守食品安全,严抓消防安全,重视生产安全。要压实责任到底,做到每个防线有人抓、有人管,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要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全力配强应急力量,以平安的工作态势换来节日的祥和稳定。

  9月30日下午,李昌明一行先后来到县城恒康制药、新大华酒店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李昌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在岗职工的安全教育,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值班值守,细化工作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维护好消防安全设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迅速整改,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遇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化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平安;工作;安全生产检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