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青蟹“牵手”苍溪红心猕猴桃
2018年10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琴 郦华琴 张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丽琴 郦华琴 张磊)9月21日,第五届三门·中国网络青蟹节暨苍溪红心猕猴桃网络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保罗大酒店举行,中国渔业协会会长、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局长赵兴武,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闵祥涛,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程雁,台州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苍溪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煜松、苍溪县副县长尹国剑,杨胜杰、李昌明、蔡周钧、吴章明、赵瑛、邢义钵等县领导出席。

  县委书记杨胜杰宣布活动启动。

  三门是中国青蟹之乡、小海鲜之乡,苍溪是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三门与苍溪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双方在自然环境、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诸多相似性和互补性。今年年初,浙江省与四川省确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县委县政府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快速推进三门苍溪两地扶贫协作的各项工作,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结对帮扶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推介活动,三门青蟹、苍溪红心猕猴桃将相互借助品牌优势和网络营销优势,再次把三门青蟹、苍溪红心猕猴桃推向浙江、推向全国。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指出,鲜甜是三门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三门“以蟹为媒,以节会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网络青蟹节,期间发布了《三门青蟹网络销售规范》《三门青蟹产业网络数据白皮书》等,将网购与餐饮、旅游、体验等元素相结合,创造了我县电子商务发展一个又一个生动的缩影。

  李昌明表示,本届网络青蟹节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海誓山盟、永结同心”为主题,以“互联网+农产品”模式为指引,横跨1940公里,牵起三门青蟹和苍溪红心猕猴桃跨界的千里之缘,三门青蟹与苍溪猕猴桃将以此为契机,携手“塑形象”“闯市场”“强产业”,共同打造国际级区域公共品牌,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闵祥涛为三门县电子商务培训中心授牌;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陈宇晟博士为与会人员解读了《2018三门青蟹品牌成长白皮书》;相关领导、嘉宾为“2018年三门青蟹线上销售标兵”颁奖;三门县人民政府和南京市菜篮子工程促进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苍溪县人民政府和农淘优选平台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阿里乡村事业部浙江大区总经理姚加标、云集投资经理王立涛进行了平台推介。


标签: 三门;红心猕猴桃;渔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