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建华: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9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实地督查区级文体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文体设施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我区文体事业发展现状。他强调,文化体育事业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聚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文体事业创新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区博物馆建筑面积10008.9平方米,预计2020年交付使用。督查中,潘建华指出,博物馆是城市的文化名片,要按照打造城市地标的标准高起点规划,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按照博物馆建筑设计规划,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确保功能布局科学合理,坚决不在设计上留有缺陷、留下遗憾;要提前谋划好陈列大纲编写,充分挖掘反映路桥历史沿革、体现路桥风土人情的历史文化遗存,特别是要恢复、展现好筑塘人精神的历史记忆,打造传承筑塘人精神的品牌。

  全民健身中心位于中央山公园新保区块,计划建设游泳馆、健身房和网球场等。督查中,潘建华强调,全民健身中心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用,努力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创造更多条件。要保质保量建设,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

  走进图书馆,潘建华仔细询问了图书馆和24小时和合书吧的运行情况。“24小时和合书吧是一项民生实事项目,要将它作为24小时不打烊的精神食堂,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建设,送更多图书进社区、下村居,方便、满足更多群众的阅读需求。”潘建华要求,图书馆要选好书目、丰富馆藏,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并通过开展的各类品牌活动,想方设法增强全民阅读兴趣,引导更多青少年加入到阅读行列,提升全民文化素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文广新局汇报了我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南官讲堂运行、文化馆场馆使用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潘建华要求,要聚焦“政治同心”“服务中心”。高举旗帜、校准坐标,学深悟透习总书记新时代文化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要紧盯“硬件提升”“软件提质”。更大力度抓建设,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更高标准抓服务,推进文体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加长效抓管理,打造各类品牌文体活动。要统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传播好文化、传承好历史、守护好健康、发展好产业,处理好公益性文体事业与经营性文体产业的关系,实现群众社会政府三方共赢。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共建”。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文体事业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文体铁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党建特色品牌,把文体事业越办越活、越办越好。


标签: 潘建华;文体事业;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