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首艘!外籍集装箱船在三门健跳港区顺利出港
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张聆听 通讯员 毛著刚

  4月15日上午11时18分,台州三门健跳港浙江皓友造船有限公司码头,一艘崭新的集装箱船鸣着汽笛,在海事巡逻艇和拖轮的护航下,缓缓离开码头,起锚驶向大海。这是健跳港区正式开放后,首艘外轮顺利出港。

  前不久,浙江海事局发布公告,宣布台州港口岸头门港区、龙门港区和健跳港区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其中,健跳港区开放的项目主要是国际航行船舶维修保养。

  此次出港的“EUROSIB 1”轮是健跳港区正式开放后首艘外籍维修保养船舶。该轮为巴拿马籍,总吨15562,船长149.68米,船宽24.90米,型深12.90米,满载排水量28510吨,是浙江皓友造船有限公司3月21日取得国际航修业务后,修理的第一艘外籍船舶。

  浙江皓友造船有限公司在修理该轮期间,严格按照口岸开放港口管理要求,办理各项证书和登轮手续,加强卡口管理和保安巡逻,限制区域内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限制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积极与船东对接,随时与海关、海事、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联系。修理质量和修理期间的服务,赢得了船东的好评和称赞,同时,在修理期间的严格管理,也得到口岸各查验单位的肯定和认可。

  浙江皓友造船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健跳港区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今年该公司已连续修理船舶17艘。目前,已接到各类船舶修理订单15艘(其中外轮4艘),在港修理船舶5艘(其中外轮2艘),实现了国际航行船舶修理业务的开门红。

  为保障外轮顺利出港,台州三门海事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充分利用智控平台、CCTV等设备加强船舶航经水域监管力度,做好交通组织服务工作,并利用海巡艇、无人机提前对进出港航道进行通航环境监护,确保航道及码头前沿水域清爽。

标签: 港区;外轮;出港;台州;维修保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