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就算“一位难求”,台州企业也要去!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项瑶莹

  当前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海外展会已然成为企业展示产品、交流技术、洽谈贸易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台州企业赴海外参展。

  2024年,第一批“出海”拓市场的团组已经出征,他们参加的是1月26日至3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圣诞礼品展览会和春季消费品展。

展位畅销,“一位难求”      

  法兰克福圣诞礼品展览会和春季消费品展,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最著名的礼品展会之一,每年都有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参展。

  “一位难求!”这是黄岩旭胤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正昌对于这个展会的描述。去年,公司阔别3年后如约参展,效果很不错,展会上就接了两三百万美元的订单。陶正昌认为,正是得益于去年出国参展、拿下订单,公司的产值能够保持“始终向好”的局面。今年,公司又幸运地拿下80平方米的展位,陶正昌希望能够延续去年的好运,收获满满。

  临海市大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节日装饰灯,疫情前,每年都会去参加德国的圣诞展,但去年展会组织方提供的展位少,公司只能遗憾观展,今年,他们早早地定了展位,顺利布展。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台州市共有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龙士达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台州市德发灯饰有限公司等30家公司参展。

支持企业“走出去”抢订单

  台州是“制造之都”,拥有7.3万家制造业企业、27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6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和307个“隐形冠军”产品;台州也是开放大市,与世界2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

  2023年是疫情开放后的第一年,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优化服务,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百展千企”拓市场行动。去年,台州共有2102家企业5472人出境参加展会543场次,展出内容涵盖工业自动化、机床工具、医药化工、建材五金、家居礼品、缝纫机、水泵等行业,参展企业足迹遍布美国、德国、意大利、孟加拉、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百展千企”拓市场行动继续。台州市拟重点支持和举办各类商务展会共168个,包括境外重点展会 100个、境内国际性展会20个、境外自办展5个、服务贸易重点展会10个、内贸重点展会27个、电子商务重点展会6个。

  为了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政府也出台了专项政策对参展企业进行资金补助,比如台州三区,企业参加重点支持的境外展会,给予展位费的80%补助,每家企业单个展会最高补助10万元;参加其他境外展会和重点支持的境内国际性展会,给予展位费的60%补助,每家企业单个展会最高补助8万元……

标签: 展会;台州;参展;参展企业;订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