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3年,有14.8亿件快递从台州发出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李平

  日前,台州市邮政管理局公布了台州市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2023年,台州全市快递业务继续保持不错的逐年递增趋势,累计完成148285.64万件,同比上升6.07%。按照一年365天计算,平均每天就有406.2万件快递从台州发出。

  这份成绩放到全国赛场也非常不错,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2023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台州快递业务量跻身全国50强城市,位列第21位,省内排名位居第四,次于义乌、杭州、温州。

53ea288abf8958cbebe59a509e533d5.jpg

  同时,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全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464.3亿元,增速13.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从县(市、区)数据来看,温岭以59416.4万件的快递业务量和273.3亿元的网络零售额拿下“双料冠军”。

  2023年“反向消费”风潮渐起,大批年轻人涌向源头工厂,购物节也不再“狂欢”。按需购买、提高生活品质,正在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在此背景下,作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优质货源提供者,产业带电商企业以其高性价比的货品资源受到更多消费者和电商平台的青睐。

6dc6bedb022c05ca91cc8a056734cfb.jpg

  背靠扎实制造业的台州电商行业,在这次“反向消费”风潮中表现出不俗的竞争实力。在日前淘天集团发布的首批“淘天百亿产业带”名单,2023年,台州女鞋产业带在淘宝、天猫和1688平台的交易额超过100亿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鞋服、塑料收纳日用品、工量刃具、汽车用品、植保机械等台州优势产品在线上销售成绩也较为亮眼。

99320bc2019a99a7694e407fc79f478.jpg

  “随着电商与产业带的叠加效应逐渐释放,具有工贸一体化特色的台州电商行业今后还将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台州;电商;产业带;快递;邮政行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