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了留住员工,台州诚意满满!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陈佳乐

  龙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接下去的一周里,台州大部分企业员工都将踏上回家路。台州的企业和相关部门为了保障春节前后用工的正常,早早就开始想方设法留住员工,让广大员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开开心心按时返岗。

0fb870d5a4723b98d3b239ba1142a8b.jpg

送“留台过年”员工暖心礼包

诚意多多

  前几天,台州市人社部门开启了“春风送暖·乐业同行”企业走访慰问行动,为的是给企业职工送去温暖与关爱,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助力企业稳岗稳工促生产,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员工刘少波接过礼包后,感慨来自台州的“家”的感觉,“我们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为台州的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

  走访中,留岗比例较高的要属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专注于汽车核心零部件和家电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订单已排到2024年6月。为此,春节期间,各生产车间将保持正常生产。

  为鼓励员工留岗,企业将给予每位留岗员工1000元补贴,根据初步排摸,今年留岗比例达75%。该企业人力资源经理陈才聪介绍,除此之外,他们还将设置各方面的奖励机制,全力以赴为员工提供生活保障,让员工能够全心全意地参与生产,保障订单及时交付。

  台州市人社部门代表在现场为留台过年的外地员工代表送上“暖心过节大礼包”后,在台州已经21年的员工余霞有感而发,台州是座温暖的城市,百达精工的福利不错,她与同事们也很有感情,知道订单任务重,她便主动留在台州过年,“我想,我会一直留在这里工作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直到春节前,台州人社部门将实施市县联动走访100家以上企业及职工,与企业留岗员工、技术骨干等开展座谈交流,通过送慰问金、慰问品等形式送关爱、协助解决困难,让留台员工暖心、安心、舒心。同时,也将采用“市内+市外”的方式,结合节前的跨省劳务协作对接,赴贵州、江西等地开展老员工走访慰问,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cd856bb0cc058835f192381e6fbafee.jpg

企业为让员工准时返岗

“花招”多多

  春节不停工的企业,为鼓励员工“留台过年”送上的一个个暖心福利,让很多“新台州人”感受到台州这座城市和企业的温暖。

  而很多春节放假的企业,则为了让员工在年后能够准时返岗,也想方设法表示自己的诚意。

  成立近30年的恒勃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800多名员工,其中近七成是外来务工人员,来自陕西、云南、河南等省份。这周末,该企业的大部分员工都将踏上归途。

  “今年是‘自由回家’的春节,我们一如既往地按照标准为员工们报销往返路费,还嘱咐他们回老家多宣传公司和台州,开年返岗不仅有开门红包,还能收到‘以老带新’的补贴。”该企业人力相关负责人介绍。

30.jpg

  同样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较高的还有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19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员工的平均年龄仅27岁,学历大部分都在大专以上。


  “除了老规矩‘开门红包’外,我们还特意在放假前,把1月份的工资及年终奖都发放到位,受到广大员工的点赞。”该企业人力经理张宇翔拥有十多年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他认为,越发年轻的团队,越是注重“情绪价值”的给予,怎样让员工年后“心甘情愿”准时返岗,除了应景的相应举措外,最重要的还是要靠平时的日积月累,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是很多员工很看重的点,比如企业文化、人文关怀等。

507ae4ca7b2beac2f5f781a4de314eb.jpg

“驻点招工”快马加鞭

收获多多

  不论是正常开工还是放假,台州的大部分企业都铆足了劲通过相关举措来“固粉”。如果把企业的做法比作稳定“内院”,那台州主管部门牵头的跨省“驻点招工”则是开拓“外围”。

  2020年以来,台州市人社部门已连续五年实施跨省“驻点招工”行动,积极招引全国各地劳动者来台就业,有效保障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今年,人社部门也将继续组织10组以上招工小分队赴省外各劳务输出地区,大力开展现场招聘和员工接返。

  有别于往年的“驻点招工”,今年台州市将启动时间提前到了春节前,将组织10个以上招工小分队,赴省外劳动力较丰富地区开展驻点招工各项活动,并积极做好新老员工返岗工作,发挥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按规定给予招引服务补贴。

  较早出发的玉环,从1月21日起,陆续发出四组“驻点招工”小分队,前往四川内江、湖北恩施、贵州遵义、安顺四地,开展为期一周的跨省驻点招工。截至1月27日,四组小分队全部满载而归。

  玉环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罗华翻出最新的统计数据,在四地共开展现场招聘会13场,接待人数超8500人,达成意向者近1800人,开展走访慰问12次、现场对接会24次,“我们还与当地各层面签订劳务合作协议21份,挖掘出了17名劳务经纪人,切实加强了员工及员工亲友来台州工作的意愿。”

  “我们将以此前启动的台州2024年春节稳岗扩岗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抓手,计划用100天时间,采取‘留、引、扶、育’等一系列措施,稳存量、拓增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年初用工需求,有效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台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韬表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员工;台州;驻点招工;走访;礼包;开门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