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连通台州市区融合关键“大动脉”,这个隧道贯通!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 张力予

  “起爆点充电完成,5……4……3……”1月27日9时02分,在台州椒江南隧道贯通破口爆破现场,伴随着一声巨响,东海大道西延(教七路-台州大道)道路工程乌龟山南幅隧道顺利实现贯通破口爆破。

  当天上午,东海大道西延项目建设单位台州城投集团旗下高铁新区公司会同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齐聚项目施工现场,一同见证东海大道西延项目乌龟山南幅隧道贯通破口爆破。

如期实现南隧道贯通

该隧道全长共达558米

  东海大道西延工程是高铁新区“三横两纵”主框架道路最重要的关键“一横”,承担了高铁台州站快进快出交通体系功能,是一条关键的“大动脉”。

  作为该工程项目重难点标段的乌龟山隧道工程,在前期市政府、椒江区各部门及项目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城市内隧道作业无障碍施工。自2022年11月9日隧道首爆至今,综合完成75%的隧道挖筑进度,并如期实现南隧道贯通破口爆破。

image.png

  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隧道工程核心难度是爆破对周边小区居民生活影响的程度控制,因此特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快封闭、勤量测”的施工理念,严格控制循环进尺、爆破震动速度进行施工,有效减少对附近地层、小区的扰动。

  据了解,东海大道乌龟山隧道为南北两幅双洞,其中南幅隧道全长558米,洞内设单向三车道加右侧非机动车道,属于小净距、大跨径隧道。为保证项目如期建设,项目业主方高铁新区公司与施工总承包单位共同组建党员安全质量监督小组,充分发挥全员管理能动性,高效推进工程进度。

  该隧道的顺利贯通破口爆破为通往椒江中心城区开辟了又一条“快速通道”,增加了椒江又一区块的“向心聚力”,更打造、连通整个台州市区融合的又一关键“大动脉”。从地图上可看到,从台州站出来驶入公路,径直穿过该隧道可快速到达东海大道,周边可见台州市体育馆、台州腾达中心、和合公园等地标建筑。此外,在未来隧道的成功通车也极大分担了旁路的交通负担,为“入椒”大幅提速。

  接下来,在春节期间项目建设方部分班组将坚守工地,除暂停的隧道贯通破口爆破和高空作业以外,将着手预备来年的材料制作及管线铺设,助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推进,全力冲刺2024年工程建设“开门红”,确保东海大道西延项目在2025年6月前验收通车。

标签: 隧道;爆破;东海;施工;贯通;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