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顿年夜饭好温暖!“中国好人”毛道国“组了个团”做好事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来来来,满上满上,祝大家新春快乐,干杯……”

  1月17日中午,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十几号人围在餐桌旁,共同举杯,享受着一顿特殊的“爱心年夜饭”。

  位于松门镇葛家巷30号的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由获得过“中国好人”称号的温岭市交旅集团下属城乡公交公司204路车长、来自松门镇南塘一村村民毛道国发起组建,这顿年夜饭是服务中心专门为当地的困难尿毒症患者和困境儿童准备的,为的是营造过节的热闹氛围,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

  “炒绿豆面、炸鸡腿、鲳鱼家烧、红烧肉……”大转盘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尿毒症患者和困境儿童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分享着志愿者奉上的爱心大餐。

  “往年的年夜饭都是我一个人过的,也不知道什么年夜饭,去年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后,我有了年夜饭,过得很舒服,也很高兴。生病这么多年,加上肢体残疾,我都觉得做人没啥意思了,现在在志愿者的帮扶下,我觉得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感觉很高兴。”一边分享着丰盛的菜肴,尿毒症患者陈兆火一边开心地告诉笔者说。

  家住箬山北路的陈兆火,不仅患有尿毒症,还是位肢体残疾人。自从几年前搭乘上毛道国的“爱心专车”后,陈兆火与毛师傅就像结为了“兄弟”,风里来雨里去,经常看到毛师傅搀扶着他上下车的身影,而且毛师傅还会用私家车接送他去车站乘车。公交车上的这份温暖,让陈兆火很是感动。

  就在大家用餐时,志愿者苏利明、王朝辉、林丽君等还轮番献唱,用歌声增添喜庆氛围。据介绍,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虽然成立不到3个月,但志愿者们此前就已行动起来,不仅为尿毒症患者提供治病专车接送,还在服务中心设立爱心食堂,定期或不定期给困难尿毒症、困境儿童烧烧大餐,改善一下他们的伙食。去年还添置了一台投影仪,准备在山区、海岛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爱心观影服务。

  台州市弘善公益协会本想着春节前为困难群众烧一桌“爱心年夜饭”,得知松门这里有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从椒江赶到了松门镇,为受邀群体送上慰问金和围巾、牛奶等物资。

  “我们弘善公益协会2017年成立,开展过敬老助学、环保、扶残助残、文艺下乡等公益服务,足迹遍及台州市内的天台、三门、仙居、椒江、玉环等县市,基本上一周内都有两场志愿者活动,这次来到松门,为的是给这里的残疾人和贫困儿童过一个热闹年,让大家开心快乐。”台州市弘善公益协会会长林喜麟说。

  就在这场“爱心年夜饭”开席前,志愿者还给他们理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剪指甲等爱心服务。据介绍,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爱心传递已经从公交车上,延伸到了尿毒症患者和困境儿童的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备受温暖。

  “帮扶对象中,有些人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有些人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在我们服务中心爱心人士的努力下,不仅给他们烧爱心餐,还有时候把他们带出去旅游,还给他们每个月200元的经济补偿,使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他们高兴,我们做公益的人也开心。”毛道国说。

  毛道国说,春节期间还将开展贴春联送温暖活动,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的吉祥年。


标签: 志愿者;温岭市;困境儿童;好人;爱心年夜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