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年味儿浓,临海上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日”热闹开市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朱玲巧 聂杨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台州 朱玲巧 聂杨波)1月11日,由临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上盘镇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在上盘镇翻身村文化礼堂开展。志愿者们“开摊设点”送医疗、送春联、送全家福……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村民们在集市上边走边逛,根据自己的需求找精准服务。78岁的王成涛一个上午的“赶集”收获颇多,他把集市上上盘镇文联、知联会、台联会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新写的春联摊开在椅子上晾晒,然后到一旁听了会儿志愿者们送上的戏曲表演。“收到新春对联和福字,觉得很年味和人情味。”他说。

  “阿婆,您‘阳康’后有没有感到胸闷?可以过来测一下血氧。”当天,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上盘分院的义诊桌前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为群众开展量血压、测血氧等健康义诊服务。镇文联摄影志愿者们则给村里的老人拍了全家福,86岁的王小花看到送来的和老伴儿的合影相框,开心不已。

  志愿者们各展其能,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检查、全家福、戏曲进家园等便民服务,还开展了一系列的理论宣讲,为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知识盛宴。

  这是上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上盘镇文化员毕晓慧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搭建起文明实践与群众之间互动沟通的桥梁。接下来,上盘镇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化实践进乡村活动,打通理论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也为春节临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标签: 上盘镇;志愿者;全家福;临海市;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