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修路造城发展产业 浙江省属国企首个路产城项目落地仙居
2023年0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志敏 李正国 记者 张帆

微信图片_20230110080814.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志敏 李正国 记者 张帆)1月10日,根据台州市仙居县城西区块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招标人的中标通知书,由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路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产城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意味着这家浙江资产规模最大的省属企业在推动浙江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和探索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中,迈出了“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第一步,也是浙江省属企业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首个“路产城”项目,将为当地城市品质提升和扩投资稳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仙居县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的起步区、未来的核心区,城西区块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位于县城西,片区规划总面积约4010亩,处于新旧城区发展联动轴线的核心位置,建成后将成为连山通水的仙居门户、共享创新的城市客厅、全民友好的温暖家园。项目静态总投资约54亿元,采用合作开发模式,由当地政府出资代表和路产城公司联合体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

  “打造“四个仙居”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仙居县常务副县长何晔说。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工程、景观工程、配套设施工程、安置房工程、智慧城市项目等,将补足区域内地标建筑不多、景观开发不够、公共服务设施薄弱、交通项目建设滞后等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同时,随着下一步项目的开工建设,也将为仙居的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支撑。

  助力改善山区人民人居环境、促进山区城市发展。“项目落地后,我们着力将项目整体打造成为贴合仙居城乡发展实际的民生、民心工程和山区县城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项目。”路产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天云说,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区域综合规划、土地综合开发、产业综合导入及城市综合运营等方面的能力,着力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

  这家成立于浙江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时代背景中的路产城公司,是浙江交通集团立足开展路产城一体化、特色小镇和未来社区等综合开发的路产城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公司成立4个月来,我们把服务共同富裕作为核心抓手,全面对接山区26县,共商地方新城及片区投资建设,谋实谋深共同富裕项目。”程天云说,作为目前浙江省属国有企业唯一的路产城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除了已落地的仙居项目,当前还跟踪推进3个山区县项目。

  发挥国有资本战略功能,共同做大共同富裕“蛋糕”。路产城公司的组建是浙江交通集团深化实施“产业致富”的具体行动,也是该集团实施“以路聚产,产城联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一体两翼”业务的举措。

  据了解,作为浙江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的浙江交通集团,正以交通基础设施业务为“主体”,交通关联业务和产业金融为“两翼”的全产业链,以及所属职业院校的功能,全方位推进交通助富、产业致富、金融促富、智力帮富“四大”行动,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当先锋、打头阵。

  “发挥综合交通产业链优势,助力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为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围绕山区县交通、产业、城市面貌统筹提升,集团正发挥勘察设计、工程施工、投资营运、地产开发、商业服务、资源开发、智慧信息、金融服务、装备制造等产业链优势,大力拓展省内城市新区、城市有机更新、高铁新城、产业新城、未来社区、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TOD)等项目,形成具有浙江交投特色的路产城发展模式,构建起路产城业务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奋进“两个先行”开路先锋。

标签: 浙江;交通集团;产业链;仙居县;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