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朱小兵 陶宇新 记者 许峰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台州 朱小兵 陶宇新 记者 许峰 杨群)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区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台州市代表大会常任制度(试行)》(修订案),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锚定“两个先行”,奋进“三高三新”,以优异成绩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

image.png

  牟永选 摄

  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林毅、苗伟伦、赵海滨、朱巧湘、朱建军、林先华、尚友宾、吴才平、潘军明和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共有390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林毅同志主持。

  上午10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共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克难奋进,实现了新一届市委的良好开局;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三高三新”战略谋局;三、以大干的气势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干出振奋人心的标志性突破性成果;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台州奋进“三高三新”凝聚强大力量。

image.png

  李跃旗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市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克服多重挑战、经受大战大考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统筹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三场攻坚战,在创新求变中谋划发展新局,在克难奋进中推动工作突破,实现了全市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进一步夯实了制胜未来的基础。全市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以“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为目标,全力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以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为支撑,保持区域经济稳健运行;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走向纵深;以“二次城市化”为路径,加快推动城市提能升级;以打造共富先行亮点工作为突破,擦亮“幸福台州”底色;以“三个清零”为抓手,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统领,提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水平。

  李跃旗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省委以“两个先行”的奋进姿态,吹响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省域范例的号角。具体到台州,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线,就是加快推进“三高三新”,这在目标导向、战略部署、内在逻辑上与中国式现代化、省委“两个先行”高度契合。面对中央新战略、省域新坐标和发展新形势,全市上下要把“坚持一条新路、推进两个先行、深化三高三新”贯通起来,以更加坚定、更加主动、更加自信的状态去识变应变、迎难而上、拼搏奋斗,开创台州发展的新局面。总体目标安排是:从2020年到2035年,在推进“三高三新”中实现“两个先行”,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基本实现共同富裕;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李跃旗强调,要在更高层面、更高起点迭代深化“三高三新”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引领台州发展加快企稳向好、蝶变跃升,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在高质量发展上,要以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标志,全面强化台州在全省全国新一轮重大改革、创新、开放布局中的战略地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体系、格局、形态全面重塑;在高能级城市上,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目标,加快打造市区龙头崛起、品质全面提升、机制深度一体、产城互动融合、人口加快集聚的中心城市;在高水平共富上,要对照省定目标体系,按照“九富”路径的顶层设计,加快在民营创富、全龄友好和山区跨越上先行探索,加快形成具有台州特色的民本善治、藏富于民的共富社会形态。

  李跃旗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新一年的主题主线是“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总体目标是“走出大幅进位的向上态势,打造振奋人心的标志成果”;工作导向是强化“四敢”导向,引领全市上下奋楫争先、奋力拼抢、奋发进取、奋斗不怠,以重大项目的全面突破、城市面貌的焕新蝶变、经济发展的争先进位,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要打造十大成果:一是五个百亿级产业项目实质落地,二是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全面开建,三是中心城市格局形象全面焕新,四是港口能级全面提升,五是“一弓一箭”科创体系初步成型,六是文化旅游形成知名地标,七是“一中心三高地”民生优享工程取得实效,八是“国际工程师小镇”启动建设,九是美丽乡村示范带串珠成链,十是平安大脑上线运行;要实施十大行动:一是数字经济倍增行动,二是临港产业带攻坚行动,三是招大引强突破行动,四是科技创新“两个天地”行动,五是高水平开放行动,六是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七是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行动,八是和美乡村建设行动,九是基层智治贯通行动,十是和合文化影响力提升行动;要推进十大改革:一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二是民营经济重大改革试点,三是数字化改革,四是小微金融示范改革,五是市区体制机制改革,六是“五个自由”集成改革,七是国企市场化机制改革,八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九是基层治理改革,十是乡村集成改革。

  李跃旗强调,要高水平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市域实践,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要强化思想铸魂,矢志不移守好“红色根脉”;推进整体智治,推动党建统领更加有力;突出实干导向,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团结奋斗,汇聚众志成城磅礴合力。

  李跃旗最后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复兴之路、幸福之路、辉煌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勇毅前行,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台州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

  大会开幕式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移动客户端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标签: 台州;三高三新;改革;行动;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