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赞!椒江有了个省级“金牌人民调解工作室”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涵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涵雪)小调解促大和谐。椒江区章安街道老陈调解工作室被命名为“省级金牌人民调解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220117172515.png

  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陈调解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7月,由原章安街道山前村党支部书记陈先云牵头成立,是章安街道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室。调解室现有专职调解员3人,兼职调解员4人,村调解联络员38人。

  退休不褪色

  牵头成立老陈调解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220117172512.jpg


  陈先云自1992年起一直担任章安街道山前村主要负责人,2017年,陈先云从岗位上退下来,椒北法庭邀请他担任调解员,儿女考虑到他年龄大了且心脏做过手术,希望他在家安享晚年,但陈先云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章安社会的平安稳定发挥自己的余热,儿女拗不过,也只能同意了。在椒江法庭一干就是一年。2018年7月,在章安街道领导的极力邀请下,陈先云牵头成立老陈调解工作室,调解室成立之初只有2个调解员,发展到目前,调解室有3个专职调解员,4个兼职调解员,38个村调解联络员。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老陈调解工作室成立后,秉承人民调解公平公正、依法调解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舒民忧、解民困。基层问题错综复杂,群众矛盾千变万化,陈先云充分利用自身担任三十多年村干部的优势,对章安的风土人情、民风民俗了解于胸。每次接到调解案件,先不急于调解,而是做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对案情深入了解,摸清当事人的性格特点,打通双方心中闷气,找到调解的焦点和难点,最终及时快速化解纠纷。陈先云始终心系困难群众,2019年,陈先云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他把区里奖励给他的800元奖金送给一位困难当事人。

  老陈调解工作室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有效做好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在多年的工作中,老陈调解工作室从章安街道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由于防范到位、措施得力,一些可能诱发群体性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全部化解在萌芽状态。近三年以来,老陈调解工作室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23件,提供法律咨询400余次,服务群众700余人次,为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 调解;工作室;人民调解;联络员;和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