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家文旅部公布的这份名单 这位“天台山文化通”上榜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 天台山旅游

  近日,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拟结项人员名单公示,天台郑龙成功上榜。


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拟结项人员名单


  “金牌导游”培养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加大对一线优秀导游的培养与支持,鼓励入选对象开展业务研究和实践,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为提高导游队伍专业素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导游的奉献。天台县济公旅行社副总经理、高级导游郑龙就是天台众多导游之一。他曾获全国优秀导游员、2015年中国好导游、天台县服务明星等荣誉。在国清景区,郑龙从国清寺的历史,各殿文物、名人书法的来历,到国清寺在古今中外的地位;从国清寺的建筑美学,到隋梅的典故,都如数家珍。



  天台山山水神秀,文化底蕴深厚做导游十几年来,郑龙通过各类培训和自学,不仅对旅游专业的相关知识熟练掌握,还成了一个天台山文化通。他说,天台山文化浩瀚如海,需要我们去不断挖掘,不断学习,不断提升。2000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导游工作的郑龙,见证了天台旅游的发展。刚毕业时,他受聘于天台旅游局下属的天台国际旅行社,主要从事接待宗教访问和单位团体。当时旅行社和导游的数量都不多。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天台旅游逐步走向市场化,尤其是近几年全民旅游的兴起,天台旅游对导游的需求量不断扩大,对导游素质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因为收入不稳定,加上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导游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队伍不稳定。一些导游在工作中有了其他机会,就会转行。比如,转行为旅游企业的管理人员,旅行社计调、或者开旅游公司等。



  而郑龙做了20年导游,即使做了旅行社老板,也一直从未停歇过。他说,要不忘初心。当时选择做导游的原因很简单,以为可以在工作中周游世界。但后来渐渐爱上了这份工作,是当作事业来做的。近几年,国家相关部门在导游的保障、导游的可持续性、导游的自由执业等各方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他坚信,导游行业的前景十分广阔。





标签: 金牌导游;天台山;天台县;培养;旅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