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发出《关于做好局地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台州市防指办

  据气象台9月7日预报,受强对流云团发展影响,昨天白天台州市有分散的阵雨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昨天夜里到今天大部分地区有大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90毫米。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为做好防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测预警要到位。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发挥部门专业,滚动监测预报,精准预警提醒。特别要强化局地短历时强降雨的预报预警,并通过各种途径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到覆盖到村、传递到户、预警到人。

  二、巡查转移要到位。强降雨区域有关防汛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履职,各类巡查人员要加强巡查检查,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加密巡查次数。各地乡镇(街道)要适时开展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特别是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要严格按照“一户一策”的转移责任要求,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各级防指办和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六问”机制加强对基层责任人进岗履职情况的抽查和通报。

  三、风险管控要到位。要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与风险区、道路塌方、城乡易涝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防范,确保人员安全;及时检查城乡排水设施,清理影响河道行洪的障碍物,确保行洪顺畅;做好地下车库等地下空间和重要设施的安全管理;对积水路段要加强疏导管制;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病险水库山塘要严格落实限蓄措施。

  四、应急值守要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确保险情及时处置。加强信息报送,如遇有重大灾情险情按规定及时上报。

标签: 预警;巡查;山洪;城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